大圓滿-佛陀的終極理念
Dzogchen
 
追隨佛陀足印願求離苦得樂,是大部份佛子皆能隨順的道路;大圓滿阿底瑜伽是九乘之巔,大圓滿心髓教法屹立於高崇之巔峰,金剛上師卓格多傑傳承安章珠巴活佛之法統,將甚深教法義深而言簡地利益有緣佛子善信,此等超越語言文字的傳遞,當然要靠大圓滿根本上師的宏大悲智力量,與及你視師如佛的心心相應下方能圓滿成辦,缺一不可;絕對是超出其餘八乘所能及之境界。你能確立自己積集所需資糧為目標,成為一位具備追求佛陀終極理念的根器的修行者嗎?
眾生的本質是自性涅槃,這就是大圓滿。大圓滿是密宗寧瑪派的法寶,而大圓滿法的果則是即身成佛的無上勝果。金剛上師卓格多傑說:「大圓滿修行者要在任何時間保持安住於真實狀態下的放鬆,示現於無盡生起現量,才能事事依法而住,隨法而行。」學佛唯有達到這樣的境界,才能徹見自己的本來面目。

 
 
目錄



第一章 佛法的延續:密乘
第二章 密乘的特質
第三章 壇城的種類和特性
第四章 密乘的教判─九乘次第
第五章 修行大圓滿心髓中上師的重要
第六章 上師傳法的準則
第七章 閉關的重要及意義
第八章 心髓傳承的方法
第九章 心髓以主動直接作為救世方法
第十章 成佛的基礎─內心本質的覺醒
第十一章 三種影像的進程
第十二章 甚麼是「無二」、「離言」
第十三章 智慧狀態的傳承
第十四章 修大圓滿的方法
第十五章 修大圓滿的預備工作
第十六章 「自我解脫」的方法
第十七章 大圓滿和漢地禪宗的實相戒律觀
第十八章 大圓滿心髓是要任運地覺醒
第十九章 甚麼人適合修大圓滿
第二十章 日常如何修大圓滿心髓
第二十一章 禪定和甚深禪定的分別
第二十二章 「空」與「空覺不二」的分別
第二十三章 如何體認內心本質的覺醒
第二十四章 蓮師對大圓滿心髓的開示
附載一 密乘修行次第
附載二 如何安心見性─禪密宗門比較
附載三 大圓滿心髓修行導要─九乘之巔 即身成佛

 
 
內文選讀
 
  我們接受大圓滿教法,主要來自歷代上師的智慧傳授,而不是文字或成教系統的經教。大圓滿基於意念的本質,而非虛妄的意念。虛妄意念在認知上是二分格局,它是構成人類知識之源。但大圓滿是來自上師傳承給你認識的意念本質,它有任運狀態的屬性。所謂「任運」,是無諍靜止和活動都是如是如是流行。(頁一零五)  
     
  大圓滿的教法不只在寺院中找到,並非只記載在佛經內,相信大圓滿的教法是記錄在每一個眾生的內心,它只不過是人類對內心那份原始、簡單、清淨、光明的真實了解。(頁一三五)
 
     
 

Copyright by The Great Perfection Buddhist Centre